前沿讲座“地震电磁学进展与挑战”

  • 于立业
  • 日期:2015-12-14
  • 5082

地学院本周讲座安排如下,欢迎参加、交流。

讲座名称 主讲人 职称 单位 讲座时间 地点
地震电磁学进展与挑战   黄清华 教授  北京大学 2015年12月15日13:30-15:30 教2-127

        主讲人介绍:

黄清华,男,北京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入选者,现为国际学术组织IUGG-EMSEV执委,教育部地球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地球电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地球物理学报》副主编。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1314届专家评审组成员、第8届统计地震学国际研讨会(每两年一届)组委会主席、第六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灾害研讨会(每年一届)组委会主席,曾获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傅承义青年科技奖等奖励。在地球电磁学与地震物理学的国际前沿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重视,多次在AGUEGUAOGS等国际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并参与专题召集工作,已发表SCI论文45篇,SCI引用66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