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地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暨支部评优会议

  • earth
  • 日期:2014-09-17
  • 9313

6月18日中午,地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暨支部评优会议在教学楼604教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范虹、党总支副书记周元泽、学生主管王璐及各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

开会伊始,范虹充分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一学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她认为,大家在组织各项活动时都花费了大量精力,在强调支部工作重要性的同时,也表示支部工作对各位支书、支委来说是难得的锻炼机会,相信学生党员干部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自身能力也得到提高,收获宝贵的工作经验。她再次向大家强调请销假制度等学生安全管理规定,并祝福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能力,有机会常会地学院看看。接着,王璐向各支部介绍了投票表上所列参考数据的来源及评优细则。参考数据包括群众对各支部的意见调查表统计结果、各支部自评结果、思政课问卷调查中对党员评价结果、同学对思政课的满意度、转正工作完成情况、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宣传稿件数量、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及总支对各支部的评价情况等。

接下来,各支部依序进行支部工作汇报。各支部都制作了精美的PPT,充分展现各支部一年来所做的民主生活会、预备党员转正、发展积极分子、参观学习、支持团学工作、思政课组织、信息宣传以及公益活动。其中,公益活动部分,各支部都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集思广益。有的支部到石景山福利院开展敬老活动,有的支部到公园、校园以及校园周边马路上开展打扫卫生、去除小广告等活动,有的支部到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有的支部在气象周、防震减灾日等开展宣传活动,有的支部还开展马航失事悼念活动,有的支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进行募捐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支部开展的募捐活动都非常细致,账目清晰,去向明确,还有两个活动同时获得校团委团日主题活动的资金资助,分别是“向食堂员工致敬,兴文明就餐之风”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活动。

各支部在汇报时声情并茂,将凝聚着支部心血的工作娓娓道来。例如,601支部在讲到马航悼念活动时这样说道“离开时,好好告别,像最后一次;相见时,心存感激,像第一次”。605支部在总结一年工作时,极富感情的讲到“纵使千般依恋,万般不舍,离别时是首歌,珍惜当下,祝福未来,回头再看现在路,我的青春,有你更精彩”。609支部在讲到支持团学工作时,引用一段优美朗诵词“这是一个有关成长的故事,故事暂时告一段落,不禁想问,时间到底去哪儿了?感谢父母,赐予生命;感谢恩师,教我知识;感谢朋友,始终相伴。正是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以执着的精神,坚守梦想;以挺拔的姿态,投身科研;以坚定的脚步,走向远方”。610支部将工作体会总结为十六字方针“不虚,不假;求真,求实;既有形式,又不空洞”,并在一年工作中让学生党员从思想上完成从“你是一个党员”到“我是一个党员”的转变。各支部都将一年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所思所想所感细致勾画。

最后,大家通过投票产生地学院四个优秀学生党支部,分别是601支部、605支部、609支部以及610支部,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