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大型红色经典演出《长征组歌》

  • 刘蒙蒙
  • 日期:2019-07-03
  • 158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3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学院”) 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齐赴北京剧院观看“《长征组歌》--难忘经典交响演唱音乐会”,以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型红色经典演出《长征组歌》是由北京圣米爱乐交响乐团排练演出,旨在为祖国伟大成就献上赤子的祝福。该组歌巧妙地将民间曲调与红军传统歌曲曲调相融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风格独特,生动形象地反映了中国工农红军史无前例的长征。

本次演出共分为两场,上半场以一曲激昂的《红旗颂》开场,雄伟、嘹亮的曲调,表现了中国人民永远高举红旗,奔向美好明天的英雄气概,随后演绎了《南泥湾》、《祖国慈祥的母亲》、《长江之歌》等不用风格的曲目。下半场以红军长征的路线为脉络,共分为《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10个部分, 讴歌了中国革命史中最具传奇色彩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歌颂了中国红军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

    演出结束,支部党员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艰苦岁月,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守理想和信仰,立足岗位,做好教学和科研,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相信在长征精神的哺育下,我校的教育之路、科研之路必将更加康庄、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