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学生会2018-2019学年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 撰稿:李志 摄影:唐颢苏
  • 日期:2019-06-12
  • 1920

2019610日下午17:30,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简称地学院)学生会学年工作总结大会在学园四214教室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地学院学生工作,贯彻落实“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方针,回顾近一学年来的工作并作以总结。地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主管刘蒙蒙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地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徐一夫主持。

会议现场

徐一夫开场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以及具体流程,接着会议正式开始。学生会全体成员依次上台作个人工作总结汇报。

徐一夫主持会议

文艺部石育榕、韩柯楠、张荣荣、潘世乐表示,部门举办的新生大联欢、一二九大合唱、五月的鲜花大型文艺汇演非常精彩,其中一二九大合唱荣获三等奖,五月的鲜花荣获二等奖,这一切离不开各部门的积极配合,感谢大家的付出。

学术部包雨鑫、韩静、李晨彤、任朋提到,本学年举办的辩论赛、地球日、气象日、研学交流会等活动,参与度高,科普性强,促进了学科知识的交流。

宣传部沈韦、唐颢苏、李志、周志博、王宇表示,部门永远走在所有工作的最前面以及最后面,负责各项活动前后的宣传工作,主要集中在海报制作、活动摄影、新闻撰稿、微信推送等几方面。

体育部黄智强、国瑞、姚帏、张涵玉提到,部门举办的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排球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校级乒乓球比赛获得团体赛冠军和个人赛冠军;校级羽毛球比赛获得团体赛冠军;校级篮球赛获季军。

生活部包一凡、张瑞、王俊祎提到,本学年共进行了四次宿舍文明联检,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寝室卫生与安全的意识,同时也指出了在检查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

主席团徐一夫、刘世洋、崔静怡表示,三位成员在负责好分管部门工作的同时,对于其他部门的工作也积极给予帮助,实现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但同时仍存在各部门间交流不密切等问题。

大家在总结中纷纷表示,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支持与指导。在会议过程中,许多同学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举办活动的初衷是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调动起积极性并从中受益;还有同学指出办成活动需要各位成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通力合作。


学生会成员作个人工作总结汇报

随后,徐一夫代表学生会作了2018-2019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他从“致力自身建设,打造强力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发展学院特色”、“反思昨日之事,展望未来之梦”等三个方面着手,介绍了学生会的定位和理念以及在自身建设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总结了近一年来所举办和参与的活动,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今后改进的方向。

最后,刘蒙蒙老师作会议总结,她充分肯定了一学年来学生会的工作,她表示,大家在研一这一年的学生工作中,不仅收获了不错的成绩还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希望大家在科研院所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优秀的精神面貌,为个人和集体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勇敢追逐属于自己的地学之梦。

学生会成员合影

在合影留念后此次学年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