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行星科学”一级学科建设论证评审会成功举行

  • 文:宋玉环 图:任晖
  • 日期:2018-12-06
  • 3139

2018年12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自主审核新增“行星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论证评审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组织,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澳门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威海)、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光电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上海天文台、云南天文台等20家单位专家和代表共同审议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自主审核新增”行星科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论证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国家深空探测发展战略对行星科学学科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提出迫切需求。中国科学院大学自主审核设置行星科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有利于发挥自身学科交叉优势,有利于提升行星科学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特色优势明显,在行星科学及相关专业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凝聚了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师资队伍和创新团队,具备了行星科学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的条件和能力。

图1 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院长、地质与地球物理所所长吴福元院士发言

图2 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副院长、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副所长魏勇研究员汇报

图3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