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 刘蒙蒙
  • 日期:2018-09-05
  • 1703

  9月3日上午8:30,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简称地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地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孙文科教授,教师代表侯泉林教授,地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以及2018级16个班的辅导员老师和全体新生。

       
       

图1 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主持会议

魏勇副院长首先致辞。魏勇首先介绍了大时代背景下的地球科学和地学院,随后为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1.多做事、多尝试;2.保持开放的心态和头脑;3.树立理想。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学习顺利,让雁栖湖畔这一年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图2 副院长魏勇研究员致辞

孙文科教授代表地学院讲话,他首先欢迎新生的到来,向新生介绍了国科大的办学历史、办学模式及现状;介绍了地学院的师资情况、教学情况和学生情况等。

图3副院长孙文科教授介绍地学院

侯泉林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侯老师从何为研究生和何为科学家两点出发,告诉同学们,进入研究生阶段,要改变之前的学习观念与态度,实事求是,勇于探索,培养科学精神。


 

图4侯泉林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于立业老师做了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报告。介绍了学生管理体系、学生基本情况、党团学生活动、党员联系宿舍制度、解读了《学生必读》。

图6 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介绍学生管理工作

教学秘书刘川江老师介绍了教学有关规定。

图7 教学秘书刘川江老师介绍教学相关规定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