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冬季国科大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

  • 地学院 于立业
  • 日期:2015-12-30
  • 2653

12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冬季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在玉泉路园区召开,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12名委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办缪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朱日祥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由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孙文科教授介绍本会学位申请人员总体情况。会议接着进行学位授予审核,重点审核了培养单位学位委员会非全票申请学位人员以及近三年新增学科培养点申请学位人员,抽查博士学位申请学位人员和硕士学位申请学位人员。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者发表文章、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认真讨论,全体与会委员对各项议题进行了投票,并由朱日祥主席宣布投票结果。

此次会议增加了地球环境研究所和地球化学研究所学科点增列以及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学科点撤销的评选工作,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了研究所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评议与投票,由朱日祥主席宣布了投票结果。

此次会议还听取了海洋研究所对“问题学位论文”的申辩汇报以及大气所对大气科学学科点评估的汇报,与会委员进行了审议和讨论。会议圆满完成了预设的各项议程。

最后,朱日祥主席强调了学位相关工作的一些要点,与会委员围绕就如何制定我校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自评体系等相关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在2016年全面启动学科点评估工作。图1  学科群会议委员正在为学位申请人进行投票图1 学科群会议委员正在为学位申请人进行投票

图2 学科群会议委员听取大气科学学科点评估汇报图2 学科群会议委员听取大气科学学科点评估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