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与资环局领导座谈――讨论重要方向性项目

  • 日期:2011-07-12
  • 1492

78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在玉泉路园区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处长王辉老师进行座谈,主要就资环领域重要方向性项目进行汇报与交流。

首先资环局王辉处长对地球科学学院职工的人员结构、学科设置、学生数量及结构等进行详细的了解,与会教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大家就资环局重要方向性项目的开展情况和以后的资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筹)主任孙文科教授简单汇报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工作情况,并感谢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对实验室的支持。张健老师希望得到资助的教师更努力,在自己的研究方向发现自己的前沿研究问题,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找到突破点,做出特色。与会青年教师代表也积极发言,表达了各自对资环领域重要方向性项目的想法,纷纷表示中科院资源环境领域专项对于研究生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并希望资环领域重要方向性项目加强对青年骨干教师的资助力度。

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处长王辉老师对研究生院科研与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青年教师多提科学问题,针对单一科学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加强与研究所沟通合作,拓宽知识面,提高教学水平。同时教学也是一个学习过程,对前沿的知识要牢牢把握,避免重复简单工作。针对研究生院比较特殊的情况,大家要做不同的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和定位。

地球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魏东平教授做简要总结,希望年轻教员应加倍努力,克服困难,从各方面争取资源,有效推动自己的教学工作。最后感谢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对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工作的支持,同时欢迎王辉老师经常来研究生院指导工作。表示学院将在团队建设、教学工作等方面继续做好工作,实现科研和教学之间的良性互动,为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事业做出不懈努力。

 

地学院:谭吉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