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系列讲座

  • 日期:2011-07-01
  • 1556

地学院于2011617日至622日在玉泉路园区教学楼阶一6教室开设了《海洋科学系列讲座》课程,由中国科学院海洋所李新正等研究员讲授,有150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选修了本门课程。 

物理海洋学的基础与前沿、海洋生物分类由李新正研究员授课;海洋生物技术授课人由姜鹏副研究员授课;海底热液、冷泉与天然气水合物由栾锡武研究员授课。

 同学们从课堂了解了综合的海洋知识:近海环流动力学、藻类基因工程方法学及其应用、现代海底热液活动调查研究、天然气水合物地球物理调查与研究 、海底冷泉地球物理调查与研究、无脊椎动物分类系统学、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底栖生态学、海洋环境保护研究等。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表示本门课程科学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为大家将来进一步学习海洋知识打下了基础,也通过本课程了解了不寻常的海洋世界,希望能够听到更多此类课程。

 

           地学院:李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