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年担当 ——地星学院601团支部积极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团日

  • 文/马元博 图/王倩
  • 日期:2023-11-20
  • 1358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倡导青年学子树牢理想信念,展现青年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力量。2023年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1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年担当”团课学习和交流研讨。


601团支部积极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团日

    活动开始,团支部书记马元博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从而认清“中国式现代化”是立足于我国国情开启的现代化进程,具有深刻的历史变革意义。在此过程中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尤其是广大青年一代的努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因此,广大青年要勇于肩负起“中国式现代化”历史重任。团课学习结束,紧接着大家又就“广大青年如何依托个人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开展讨论。偏卫东同学指出,新时代青年应当树立高远的人生理想信念,那就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我们怀揣着这样远大的人生理想我们才能行得远,走得稳。活动最后,同学们更是纷纷表示,更要从自身专业出发,提高创新意识和大局观,为我国早日实现现代化奉献力量。


团支书讲解相关理论知识


团课期间团员认真听讲


团员之间积极讨论

    本次团日活动受到了全体团员的积极响应,帮助大家认清了青年学子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投身于实现我国现代化这一伟大进程中的理想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