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担当民族复兴新时代青年——记地星学院603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 文字:夏文涛 图片:朱莹
  • 日期:2023-11-17
  • 137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的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同志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2023年11月12日晚,地星学院603党支部举办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学习心得分享。603党支部夏文涛同学以“参观学习民族文化宫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心得”为题进行了分享。夏文涛同学从“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方面分享了展览的内容和背后蕴含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分享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不断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夏文涛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分享结束后,进入了活动的第二项——知识问答。知识问答环节由夏文涛同学主持,本次知识问答共有六个问题,回答的同学既需要回答问题的答案,同时还要阐述自己对这个问题看法。问答题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和精神。


支部同学积极参加知识问答

  活动中,大家参与的积极性较高,对不同问题各抒己见,针对各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这表明大家确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样也说明本次党日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