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地星学院607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 文:何旭科 图:何旭科/夏庆
  • 日期:2023-11-03
  • 792

  10月29日上午,地星学院607党支部及团支部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学习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崇高革命精神。

  该试验场遗址是根据郭永怀先生的指示,在郑哲敏先生的带领下进行空中爆炸激波和马赫反射模拟实验的基地。进入试验场,首先呈现在同学们面前的是老式推土机,锈迹斑斑丝毫掩盖不了曾经的辉煌,厚重的钢板似乎展示着老一辈科学家厚重的人民情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也参观了记载着每位功勋人物历史功绩的展板,以及爆炸观测室、火炸药雷管库、警卫室等。

参观书法展板

  参加结束后,607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相互交流,发表了自己对本次参观的感想及收获。

  党支书杨玉薇:“本次参观活动让我对‘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励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向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 

  入党申请人韩嘉辉:“本次参观看到了非常简陋的实验设备和库房场地,让我对老一辈科学家产生由衷的敬佩”。

  入党积极分子张智杰荣:“我对书法展板记忆深刻,它们向我展示了每一位功勋的事迹,值得我永远记忆”

  党员雷宇同志:“试验场特别令我震撼,激励我以后要好好学习”

同学们发表本次活动收获

  “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的重要体现,激励当代青年砥砺前行,为祖国和社会服务,同时也激励各位同学和党员同志发奋学习,勇攀科学高峰。

地星学院607班党支部与团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