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双碳”政策,树牢低碳理念 ——地星学院601团支部积极开展“零碳青年 低碳生活”主题团日活动

  • 文/马元博 图/周宇欣
  • 日期:2023-11-03
  • 1746

  2023年10月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双碳”理论的重要论述,倡导青年学子树牢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1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零碳青年 低碳生活”主题团日的通知》,组织开展了线上“双碳”政策宣讲和交流研讨。

  活动开始,团支部书记马元博首先带大家学习了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主要概念,强调认清“双碳”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此过程中离不开各国政策上的支持以及全人类的共同坚持和努力。紧接着又带着大家对全球变暖的严重性、各国相关主要政策、我国就“双碳”做出的努力以及实现碳中和的方式等问题展开讨论。讨论期间,周继鑫、连婉怡等同学积极发言,列举了我们国家近年来在“双碳”目标做出的贡献,并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为大家分享了近年来我国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领域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活动最后,周宇欣同学代表大家积极表态。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想国家之所想,行国家之所愿,“双碳”目标要靠所有人去努力,大家不仅要在生活中积极践行低碳理念,更要从自身专业出发,提高绿色创新的意识,为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奉献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受到了全体团员的积极响应,不仅帮助大家认清了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是关乎人类命运的共同难题,同时也带大家了解了我国近年来为实现“双碳”目标所付出的艰辛努力。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双碳”有了清晰的了解,更认清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从而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出发,坚决树牢低碳理念,积极践行低碳生活。

601团支部积极开展“零碳青年 低碳生活”主题团日

团支书讲解“双碳”相关知识背景

全体团员积极参与讨论

周宇欣同学代表同学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