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高年级600-2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写同心共筑中国梦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邱志毅
  • 日期:2023-11-03
  • 7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10月22日晚,地星学院高年级600-2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写同心共筑中国梦新篇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姚利苹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意蕴、百年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丰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之需以及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到实处四个方面向全体参会成员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意义和实践方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政治方向;要推动经济社会共建,夯实物质基础;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增进政治认同;要强化文化情感归属,系牢精神纽带。

  通过这次会议,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力争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