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1党支部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主题党日活动

  • 文:王倩 图:谢璞
  • 日期:2023-10-25
  • 800

  学习党章是全党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1党支部于2023年10月22日召开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姜舒超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参加。

  首先,在组织委员姜舒超的带领下,分别从以下四个方面对党章进行学习: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史,党章的总纲以及党章的条文。《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组织委员姜舒超讲解党章相关内容

  其次,在系统学习党章相关知识后,偏卫东,黄施予两位同志指出了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各位支委成员虚心接受并表示会根据建议今后加以改进。


预备党员偏卫东提出建议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倩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并再次号召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同志积极学习党章。此外,为使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同志更加便捷地学习党章相关知识,组织委员姜舒超同志还将搜集的一些有关党章的电子资料分享给大家,以便大家利用空闲时间更深一步学习。


党支部书记王倩做会议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明白了要想使党章得以真正贯彻执行,首要提高全体党员的党章意识,提高执行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党章作为一把尺子时刻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此检验自己的言行得失。其次,党员同志还必须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执行党章各项规定。此外,各位党员同志还要按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净化思想,完善自身。只有这样,才能捍卫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才能使党章真正发挥旗帜引领作用、总规矩的约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