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2党支部开展“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赵一涵
  • 日期:2023-10-24
  • 8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创新意识,10月21日晚,地星学院602党支部于教二114开展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曹云飞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第一次导弹试验成功、第一次氢弹爆炸成功为时间线,娓娓道来,讲述其中艰苦历程,科学家们有的隐姓埋名,有的毅然回国,他们为了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坚定选择了科研一线,默默耕耘,为实现两弹一星的伟大目标作出了卓越贡献。

支部党员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随后,曹云飞带领支部回顾了支部党员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过程,在纪念馆中看到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痕迹和照片,了解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和细节。他鼓励支部党员将参观纪念馆的所见所闻转化为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代的舞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员刘啸表示,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对于每一位两弹一星科学家的介绍,他们无疑都有着高尚的爱国情怀,并且执着于科研,最终凭借所有人的团结和努力才打破了这层壁垒,这样的情怀深深打动了他。


支部党员讨论

  支部党员对“两弹一星”研制历程以及为此付出忘我奉献的众多奋斗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积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杨佳颖介绍了先辈们突破核武器研制关键技术的艰辛经历,这一过程中涌现了无数为了国家大义,甘愿隐姓埋名、披巾斩棘的奋斗者们,他们的精神应该被我们铭记和传承。党员张梦悦表示,“两弹一星”精神启示青年要不畏困难、坚持理想、勇于担当,我们青年要有社会责任感,踏实认真科研,为社会做出贡献,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支部党员参会合影

  通过这些故事的讲述,与会党员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以科学家们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在自己的科研领域中不断追求卓越,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