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记地星学院609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杨斯琪
  • 日期:2023-10-18
  • 455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抗战精神、传承优良传统、激发爱国情感,进一步凝聚党员的力量,鼓舞广大党员,使他们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传统,维护国家尊严和民族团结,2023年10月15日晚8时,地星学院609党支部召开了以“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支部党日活动会议,学习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和抗战精神的重要内涵。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杨斯琪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会议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过程,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在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并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所涌现出的抗战精神。会议上还观看了抗美援朝的相关视频,加深党员同志们对于抗美援朝战争的理解。73年前,中国志愿军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从此创下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历史,形成了抗战精神中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与传承。通过此次会议,学生们追溯历史,缅怀先辈,感受和平来之不易,更坚定了大家在学习和奋斗道路上不惧风雨、砥砺前行的决心。

  通过本次会议,党员同志们都深有感触。王锐熙同志表示,在和实力悬殊的对手美国开展斗争,中国人民志愿军打赢这场仗,新中国洗清屈辱,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赢得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廖紫吟同志则是从自身努力方向出发,表示他要像参加抗美援朝的前辈一样,雄赳赳气昂昂去奋斗,投身强国伟业,忠诚祖国事业,展望大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