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 不负党——记地星学院609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杨斯琪
  • 日期:2023-10-18
  • 452

  2023年9月17日晚8时30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9班党支部在线下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党支书俞雪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会议第一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十三个坚持”;第二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不负人民,青春向党”;会议第三部分为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各项重大科研成果出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学生的寄语。会议最后,由四位党员代表发言学习感悟。

  为进一步加强对于会议所学内容的理解,党支部于2023年9月24日组织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在此次参观中深有感触,进一步坚定了对于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认同感与使命感。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个人科研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树立敢于担当作为的品质,自觉扛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希望支部成员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能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