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星学院610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张佳欣 图:周圣荃
  • 日期:2023-09-27
  • 654

  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党支部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强化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及战斗力。地星学院610党支部于2023年9月10日19:30在教二123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一项为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鲜红的党旗下,610党支部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铿锵恢宏的誓词,十二句入党誓词,神圣而豪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无悔的誓言彰显了我们心中坚定的信念。

  第二项由党支书组织大家重学《党章》部分章节并进行了党史小测。学习后,全体党员畅谈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我们将不断坚持学习党章党规,更好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项,党支部各位同学就2023年4月3日在北京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中,支部每位党员也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分析总结了来到国科大之后的近期情况,也提出了自己认为不足之处。最后,由党支书马晨格同志给各位党支部同志介绍了近期的党务相关工作。

  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与身边的党员同志互相监督、互相交流,成为一名理论与实践更加成熟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