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1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图文:蒋晓雯、黄睿茜
  • 日期:2023-05-08
  • 238

  2023年4月26日,地星学院611党支部在学院四317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蒋晓雯同志主持,主要通过党课形式强化理论学习以指导发展实践。

  会议开始前,党员、团员及群众领取最新版《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书籍。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深入领会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党章的实践要求,有利于同志们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我们能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本次党课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三个问题。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图1 主题党课

  会后,同志们分享积极学习心得,表示听完本次的党课很有所收获。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新时代的发展取得了好成绩,辉煌的成就有目共睹。其中组织委员洪志鹏激动地说:“参观完国家博物馆的新时代馆以后,我也明白,新时代的发展背后是一代代人辛勤的付出。今天学习完党课后更是明白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也要传承优秀的品质,续写新时代的成果。”

  恰逢五四青年节,同学们也在宿舍内开展书籍学习和主题观影活动。青春励志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通过《旗帜》《看见》《寻找》三段不同时代的青春篇章讲述志愿垦荒、西部支教、公益助学三个不同年代的热血青春故事,诠释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际遇和机缘,彰显中国青年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精神。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就是最好的青春;拼搏过、进取过、奉献过的,就是最好的青春。并期待加入他们,成为我们。

图2 会后自主学习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611党支部成员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员的各项要求检视自身,一刻不停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同时带领班级全体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时代的大潮中,做出属于自己青春的人生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