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地星学院600-1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

  • 图文:田彧玮
  • 日期:2023-04-06
  • 525

  为全面深刻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应学院要求,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0-1党支部于4月2日晚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二1室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下集中培训,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主讲人为中共中央党校陈曙光同志,本次培训通过视频播放形式开展。主讲人从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讲起,阐明发展中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性,强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就必须坚持“两个结合”,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深入回答回答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才能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同时,他鼓励当代青年人要保持高度自信,积极主动地摄取当代中国思想的精华和各学科集体智慧的结晶。

  通过本次培训,支部各位同志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重大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相信这将指导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好地融入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发展潮流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