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3党支部成功开展“雷锋月”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金鑫、杨逸文
  • 日期:2023-04-04
  • 307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如期而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地星学院613党支部组织全班同学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开展“雷锋精神大家一起学”活动

  支部书记杨逸文同志主持召开学习活动。她提到,党员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3月31日的活动总结会上,各位党员同志也积极参与活动,讲述了雷锋事迹、雷锋精神的内容与内涵。

图1  “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总结会

  二、开展“一块走”公益捐步活动

  支部组织全班同学,从3月13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一块走”公益捐步活动。大家通过各类运动积攒微信步数,并每天捐步以此捐助公益金,仅用五天就有近二十人获得公益证书。本次活动结束之后,大家依然坚持捐步,尽自己的力量做好事。

图2  “一块走”公益捐步活动

  三、开展“重读雷锋日记”阅读分享活动

  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通过重读雷锋日记的方式进一步走近雷锋,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同时通过撰写读后感,在朋友圈分享雷锋日记内容、自身学习感悟以及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具体实践,号召更多同学向雷锋学习,感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真实含义。

图3  “重读雷锋日记”阅读分享活动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永远是新时代青年的标杆,而613班的全体同学,也一定会将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争做雷锋传人,争当时代先锋,用青春岁月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描绘一幅新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