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评议党支部工作

  • 撰稿人:李慧丽 摄影:吕凤翊
  • 日期:2018-05-30
  • 895

2018年5月28日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7班党支部于教2-329教室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党支部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吕凤翊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吕凤翊为大家强调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作为中国共产党三大作风之一,批评和自我批评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三者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保证。随后,由支部委员带头,每位党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总结和批评,并由其他同志进行评价,指出其缺点和不足之处。大家踊跃发言,共有的问题集中在思想积极性方面,最终大家总结出,要加强自身反省,主动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努力做好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接下来,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大家开展了党员评议党支部工作。评议意见主要归为三个方面:党支部活动开展、党支部内部建设和党支部交流方式。苏越、邹聪聪等人提出要重视党组织生活会,活动形式建议更加丰富多彩,比如增加辩论会、讨论会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党员敢说多说;冯其明和周璐等人则希望党支部要注重培养每位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加强创新,不断加强党支部内部建设;在党支部交流方面,罗正和尉莹等人表示不仅要加强支部成员内部交流,还要注重党支部与党外人士以及党支部与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大家共同发展。

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评议党支部工作结束之后,大家进行了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党员。民主投票后,现场公布选票结果,由冯其明唱票,苏越监票,岳世栋和吕凤翊计票。投票结果被记录下来并将由学院进行后期审核评定。

会议末,各入党联系人和支委又对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考评,并填写了季度考察意见,对上一季度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一方面进行了肯定,另一方面也提出了不足和待改进之处,期待他们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