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地学院602班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 周逸辉
  • 日期:2018-05-29
  • 1235

2018年5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以“民主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602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阿如哈斯主持。

会议开始,阿如哈斯同志概述了本支部这一学年的主要工作,征求各位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并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主要包括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评议优秀、合格党员两方面内容。

紧接着全体党员分小组进行组内相互批评。随后各小组党员同学纷纷上台进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己在这一学年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对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有同学认为自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还不够深入,平时较少关心国家大事;不少同学表示自己生活圈子小,和支部其他党员在平时的沟通较少,希望以后能与大家多交流;也有同学表示自己的生活作息没有调整好,并缺乏锻炼。大家坦诚相待,交流思想认识,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方法。

之后,大家投票评选优秀党员,并评议合格党员。

最后,阿如哈斯同志对各位党员的发言进行总结,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