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重托,努力拼搏——613支部学习胡亚兵捐款精神组织生活会

  • 日期:2015-09-25
  • 1102
2015年9月16日中午,地球科学学院613党支部与教2-114教室召开以“不负重托,努力拼搏——学习胡亚兵捐款精神”为主题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与会人员包括21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 首先,全体党员起立,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时刻谨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牢记自己的职责。随后,党支部书记朱晗晖发表讲话,主要讲的内容有:(1)首先介绍613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大家一起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一直先进的党支部,同时也提出自己关于建立先进党支部的意见,得到大家的共同认可;(2)明确支部主要工作内容,其中包括根据学生支部工作量化考评表、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计划、党员联系宿舍等要求开展工作;配合班委行政工作、支持团学工作;自发组织公益活动。(3)明确支部纪律,执行严格考勤制度。(4)部署近期支部工作。包括确立党员宿舍联系人,同时将宿舍联系人与其对应的人员进行登记,将支部细则张贴于宿舍;建立党员名册;制定支部学年工作计划;提醒党员和预备党员及时上交《党组织关系介绍信》。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胡亚兵捐款精神。党支部各成员展开积极讨论。预备党员王继伟同志首先发表自己感想,他认为胡亚兵的行为值得我们去学习,同时胡亚兵的行为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努力奋斗,积极向上,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威同志发表自己观点,积极呼吁同学们要将胡亚兵的精神牢记在心,不管是在学校学习还是以后走向社会,都要以祖国的强大为首任,都要时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然后,党员张明月同志代表女生发言,表示通过学习胡亚兵的捐款精神,自己收获颇丰,并且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不负胡亚兵等人的重托,努力学习,贡献自己力量,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的繁荣富强。最后,党支部书记陈晗晖同志做总结,鼓励大家学习胡亚兵的行为,谨记胡亚兵精神,在以后学习中不怕吃苦,艰苦奋斗,不负重托,以国家富强为己任,努力学习。 通过这次支部活动,大家的收获颇丰。支部的成员之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明确支部的要求及接下来的工作,也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明确的方向,为进一步开展支部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学习胡亚兵的事迹,也深深明白自己肩上的重任,在以后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