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我知道,地学院邀您来答题——地学院成功举办生活百科知识竞赛

  • 日期:2010-11-03
  • 1191

阳光和煦,微风轻柔。928日中午11点整,地学院生活部发起的生活百科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开始。

 

组织人员紧张而忙碌的做着准备工作,将一条条挂满彩色纸条的绳子系在一公寓前的篮球场网栏上。写着生活百科问题的纸条一出现,立刻吸引了来来往往同学的目光,大家纷纷上前,围了个水泄不通。

 

第一关的题目写在蓝色纸条上,题目最简单,只要答对三道题就可以晋级下一关或者换取奖品。条件如此简单,同学们在系着蓝色纸条的绳子前穿梭,寻找拿手的问题,答得不亦乐乎。几分钟过去,已经有若干位同学收集到了三张蓝色纸条,成功晋级。

 

看着第二关绿色纸条上的题目,有人欢喜有人忧,明显要比第一关难上一层楼的题目,让很多人选择了放弃,跑到奖品换领处,挑选喜欢的奖品,兴高采烈的离开。选择迎难而上的同学,则依旧在思索。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张张绿色的纸条最终被成功拿下,同学们的笑容更加灿烂。

 

最后一关的题目写在红色纸条上,只要答对一道红色的题目,就可以拿到地院学生会准备的乒乓球拍,保暖水壶等奖品。自然,要答对红色纸条的问题是需要硬功底的,但我们科苑学子的实力不可小觑,即便再难的题目,总能有人成功解答。

     

      绳子上的纸条以惊人的速度减少,许多吃完午饭回来答题的同学惊讶的发现大部分简单的题目已经被人答完,后悔不已。

     

      半个多小时后,活动接近尾声。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活跃了校园文化。通过回答问题,增加同学们对生活百科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提高生活技能,使同学们轻松成为生活百科博士,是我们的良好愿望。

 

 

 

地学院 杨新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