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10班党支部组织八宝山扫墓活动

  • 日期:2010-11-03
  • 1185

2010529,地学院610班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去八宝山革命公墓进行扫墓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对支部成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上午9点钟,支部成员在研究生院大门口集合,初夏的北京天气很好,集合完毕后我们步行前往八宝山进行。

 

支部成员每人一束菊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站在革命英烈们的墓碑前,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扫墓仪式,并在英烈们的墓前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一座座墓碑巍然屹立,似乎在讲述这一段难忘的历史,同时,也在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时刻提醒我们铭记祖国经历的那段不屈不挠的奋斗史。而在那段用生命与热血谱写的历史中,有太多的人们付出了生命,为了祖国美好的今天,他们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他们无一不是为祖国的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无论是为革命流血献身的英烈,还是在科学、教育、文化领域作出贡献的著名人士,他们都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在了解革命先烈革命历程的同时,使得我们更懂得幸福生活的不易,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艰巨任务。

 

扫墓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自己影响很大。我们此行,不仅仅是享受这一份感动,更加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成长;我们不仅仅是在怀念那些逝去的伟大的灵魂,更是在接受心灵的洗礼、灵魂的净化。就让我们在这片伟人熟睡的土地上,静静地感受他们散发出来的气息,不断激励自己、告诫自己:我们是新的希望,是继承他们优良传统的新一代,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任何一个无论是活着的还是逝去的人的期望,我们的祖国会因为我们而更加美好

 

 

地学院:袁敬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