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班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

  • 日期:2010-11-03
  • 1251

2010515上午,地球科学院学院60840余名党员及团员参观了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是一座集地震救援训练、应急管理培训和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训练基地,于20087月建成并投入运行。

 

上午930左右,同学们到达训练基地,基地的何红卫教官和杨洋教官接待了大家。杨教官首先给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他生动而严肃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并用模拟人进行了示范操作。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讲,并踊跃地提问。讲课结束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用心肺复苏模拟人进行了实际训练,不仅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更增强了动手能力。

 

训练结束后,杨教官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的基础训练场和综合训练场,向大家介绍了撑顶、移除障碍物、开凿等地震紧急救援中的基本动作,并带领大家登上了模拟地震废墟---斜楼。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深刻体会到地震救援工作的艰难。参观中,杨教官还给大家介绍了基本的城市地震应急逃生知识。

 

参观结束后,何红卫教官带领大家去虚拟仿真馆观看了《灾难警示录》、《废墟下的生命》、《汶川地震救援》等4D电影,亲身感受到了地震来临时天崩地裂的可怕情景,学习了地震后自救和救援知识,了解了汶川地震的应急救援情况。

 

上午1130,整个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许多地震应急救援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深刻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和地震的无情,作为地震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为人类的地震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学院:金鼎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