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地球科学学院表演节目《走进新时代》

  • 日期:2010-11-03
  • 1190

2010514晚,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举办了主题为“爱国,爱院及纪念反法西斯65周年”的大型文艺汇演——“五月的鲜花”晚会。晚会上每个院系都陆续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表演了舞蹈、唱歌、相声、话剧、走秀等,形式可谓多种多样,节目内容更是异彩纷呈。

 

地球科学学院以一首《走进新时代》为整场晚会开场,点明了本次晚会鲜明的红色革命主题。节目《走进新时代》集结了来自地球科学学院不同班级的十二名同学,其中两人唱歌,十人伴舞,经过大家为期一个多月的训练和磨合,赢得了当晚学生观众及评审的阵阵掌声。虽然节目没有获奖,但参演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只要我们倾尽了全力,奋斗了,努力了,我们便是胜利者。

 

我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训练过程中,同学们每晚下课后都会抽出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来编排舞蹈,尤其是地学院的老师们还多次到场指导。由于其中一个动作需要大家单膝跪地,大部分人的腿在练习过程中都磕出了淤青,但却没有一个人为此抱怨过。虽然过程中也有过一些小争议和摩擦,但大家的初衷都是希望我们的节目能更加精彩。

 

晚上约10点钟,“五月的鲜花”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地学院:付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