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新生杯”篮球赛顺利结束

  • 撰稿:张孟燊 林基桢 刘相君 摄影:张孟燊 林基桢
  • 日期:2020-11-18
  • 1538

    11月15日下午4点,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准时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体育馆打响。进入决赛的是604&616联队和606&612联队,在班级啦啦队的呐喊助威中,双方球员认真热身,以求拿出最好的状态比赛。

    随着跳球的开始,双方队员都进入了“剑拔弩张”的状态,场上的气氛逐渐被点燃。604&616联队率先打开局面,半场结束时以29:21领先。下半场开始后,606&612联队奋起直追,成功实现反超并一直保持领先。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604&616联队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精准的罚球成功反超,将比赛拖入加时。在班级啦啦队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比赛进入到加时的白热化阶段,最终604&616联队以65:62险胜。双方队员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比赛后握手拥抱。

    赛后,604&616联队队长郑文浩在采访中激动地说道:“我们的团队是一个家庭,非常团结,队员们都很拼,处在这样的环境,胜利是每个人用汗水拼搏出来的。啦啦队员们也很棒,她们的加油声帮助我们坚持下去”。被问到“第一场受伤后,是何种精神让他坚持下去”时,他补充说:“必赢的信念,坚信一定可以胜利。我队在之前的比赛中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一直没有放弃希望,这一场同样是一直紧咬比分,团队意志力是胜利的关键。”

    虽然比赛对抗激烈,但是和谐的比赛氛围让球员的伤痛减弱,让团结的精神变强。汗水洒满球场,每个参赛者都是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最强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