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举办“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讲座

  • 日期:2010-11-02
  • 1471

4月23日晚,地学院地科讲坛系列讲座地球周专场之“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在玉泉园区教一4教室开讲,主讲人为石耀霖院士。报告会由地学院常务副院长魏东平教授主持

 

讲座中,石耀霖院士以讲故事的方法向同学们讲述了和主题相关的内容,其严谨认真同时又不失幽默的风格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量有趣生动的图片更将同学们的思绪牵引到远古时代,让同学们的欢笑的同时不得不思考地球保护问题。随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己困惑的内容积极提问,石耀霖院士仔细作答,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讲座的内容。

 

石耀霖院士主要从事地球动力学基础研究工作,并将地质学、地震学以及比较行星学等学科有机结合,在地球动力学定量化模拟研究领域中取得了突出成就,并且在开拓地热构造学研究方向、区域地球动力学模拟、统计地震学基础研究中取得了原创性和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震联合基金和国家科技攻关项目15项。发表重要学术论文120篇,其中近一半以英文发表。被SCI收录近30篇,引用达470多次。

 

 

地学院  袁亚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