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高年级一班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专题活动

  • 文/图:宋倩
  • 日期:2017-10-11
  • 1301

为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增强党性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地学院高年级一班党支部于2017年10月10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活动。会议由高年级一班党支部书记高雅琪同志主持,支部内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均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同志认识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重要性,强调了7.26讲话是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科学深刻总结,也是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所做的思想理论准备,并为我们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其次是深入认识和把握7.26讲话的精神实质,支部书记将7.26讲话的内容概括为:2个“牢牢把握”、3个“事关”、5个“什么”、9个“我们”、8个“更”、3个“意味着”、2个“必须”、2个“要”,带领党员同志更条理的学习和领悟7.26讲话的精神内涵,并引导党员同志多方面的理解7.26讲话精神,将精神内涵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最后是分组讨论环节,根据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内容,各小组从7.26讲话出发,思考7.26讲话对我们的科研工作以及我们这些科研工作者的提出了什么新的要求。党员同志们讨论后表示,7.26讲话要求我们的科研工作要有真抓实干的精神,在与时俱进的同时,要有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眼界,迎接时代的挑战,抓紧对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深入研究,形成有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我们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