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班第二次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蔡嘉仪 摄影:何灵莉
  • 日期:2017-09-13
  • 1560

2017910日晚,611全体成员于学园4-214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二次主题班会。班会的内容紧紧围绕“在国科大的时光应如何度过”展开。

首先,站在现实可行性的角度上,班长带领全班展望班级未来一年的总体规划。从今年的素质拓展、129合唱团、元旦晚会,到明年春季的各类学院活动和素质拓展活动等,一无不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同时,班长也鼓舞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类活动中,得到了讲台下的热烈响应,慢慢地向班会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班长向大家强调不要忘记自己作为学生的“初心”。在开学伊始, 一方面要注意学分、选课情况及上课情况,另一方面,也要着手于软件的学习,提前了解研究方向,以方便未来进一步的研究进展。

除了关注学习方面,班会也将焦点锁定在了同学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班长耐心地为全班讲解请销假所需流程及最近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在这一环节中,也有心存疑虑的同学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迷茫与困惑,均得到了其他同学的指点迷津。

最后,全班展开了对于举办特色班级活动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营造出欢快愉悦的气氛,填补了本次班会的最后一道空白。

   夜渐深,本次班会在这热烈的气氛下逐渐拉下了帷幕。此班会不仅加快了同学们对新学期新环境的适应,而且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611这个友爱的集体将共同进步,走向更为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