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班党支部赴怀北学校支教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 胡艺
  • 日期:2017-05-22
  • 141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巩固并提高学生掌握基础知识的水平,同时提供给当代学生党员一个贡献自己知识力量的平台,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科院611班党支部于520日上午8:00赴怀北学校支教。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初三学生提高学业水平、传授学习经验以及解决困惑问题。

支教对象是怀北学校初三学生的前20名,共分为两个教室,采取分小组的形式,每个组有5名学生,支部党员也分别安排在两个教室各个组内帮助学生解答疑惑。涉及到的学科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由于临近中考,学生学业压力大,支部开展支教活动的形式以学生做套卷和作业为主,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或者不懂的知识点,支部党员会耐心地为其讲解,并将相关知识同时传授,直到学生掌握清楚为止。每一名学生都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套题,积极询问不懂得知识点,支部党员也根据自己所长,深入浅出,耐心地为学生讲解问题,尽可能多地传授知识。

此次活动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不论是学生还是支部党员都受益匪浅。在支教过程中,学生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望,他们有自己的兴趣和理想,并在不断为之奋斗。支部党员深入体会到支教的意义与价值,今后会投入更多的精力贡献社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