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支教 有你有我

  • 文|郭东旭 图|胡兵立
  • 日期:2017-04-14
  • 1604

20174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6614班学生党支部共13名同志,赴怀柔区怀北庄怀北学校进行公益支教活动。北京市怀柔区怀北学校,坐落于怀柔区怀北镇怀北庄村南,是一所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成立的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中小学。离中考还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初三学生们压力愈加大了,怀北学校鼓励学生们周末时在自愿的基础上返校自习,国科大每周都会安排志愿者前去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国科大研究生党支部与怀北学校达成一致意见,由国科大研究生党员在周末去怀北学校进行支教,这个支教活动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并且收到不少好评。经过申请和相关负责人的安排,614班学生党支部于201748日上午,在支书谢艳芳的带领下,一共13人前去参加了怀北学校的公益支教活动。怀北学校初三年级的负责老师早已在校门口等着各位党员,将大家带进去后,按照学生分组情况,让每一位研究生同志负责一个小组,指导他们的学习。怀北学校九年级学生们非常阳光积极、勤奋上进,他们有什么问题,就及时地询问各位研究生大姐姐大哥哥。几位党员同志也非常认真负责,耐心、细心为各位学生答疑解惑。在一个上午的公益支教活动中,怀北学校的学生和国科大同志相处融洽,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支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