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614班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 撰稿:郭东旭 摄影:胡兵立
  • 日期:2017-03-28
  • 1554

截止本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6614班学生党支部共有4名预备党员需要转正。为及时给党支部添加更多更优秀的党员同志,从而使党支部有更好的发展,同时也为了让预备党员同志能够按时转正、顺利成为一名正式党员,614班学生党支部于2017323日晚9:30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安简单介绍本次会议主题后,进入会议第一项——大家肃然起立,合唱国际歌。接下来,支部书记就614班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相关情况做了简短陈述,重点强调本次转正大会的流程和一些注意事项。

随后是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考察期的表现,同时由培养联系人进一步作出相应的评价和转正意见。614班学生党支部4名预备党员轮流登台汇报,表示自己在这段时间内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等方方面面都达到了一名党员的要求,并指出今后会更加严于律己,不断进步。培养联系人也都热情洋溢地介绍预备党员的优秀表现:或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或主动认真地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或勤奋刻苦夯实自己专业知识,或热心为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或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随时改掉自己的缺点······

然后是不记名投票的环节。614班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共有14名,大家一致觉得本党支部4名预备党员达到了一名党员的要求,全部全票通过表决。

最后,支部党员共同祝贺4名预备党员顺利成为正式党员,纷纷鼓掌对他们表示祝贺。支部书记对本次转正大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6144名预备党员确实表现很优秀、很出色,在这半年多的相处过程中,大家都是相互关怀、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他们不仅能够以一名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并且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勤奋学习,并且能够不断发掘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相信在今后的党组织生活和学习中走得更远。同时,她表示,614班党支部每一位成员都很优秀,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中,有能力也有信心使614班党支部和个人得到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这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使614班党支部增加了4名正式党员,同时党支部内部同志相互关怀、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良性发展也达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614班党支部在推进学生党员素质建设、不断提高党员的整体素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等方面又迈开了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