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里谈助人”——记地学院601支部“七彩课堂”爱心支教活动

  • 撰稿人:周逍遥 洪宇 摄影:洪宇
  • 日期:2017-03-13
  • 1562

为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2017311上午8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601党支部组织第一批党员前往怀北学校进行“七彩课堂”爱心支教活动。这次活动以“亦师亦友”为主调,在党员同志生动的讲解和与学生的热情互动中,为怀北学校初三年级的学生带去了一次生动精彩的科学新课堂。

此次支教活动,按党员同志各自优势科目,分为数学、物理、英语三个科目“教师”分别对各科目进行学习扩展和知识答疑。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得知他们对某些学习方法存在疑虑,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学习经验与他们分享学习心得。此次支教活动面向初三学生,对考试早已身经百战党员同志们还同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考学之路,并鼓励他们认真地备战中考,考上重点高中将来进入一流大学。孩子们眼中痴痴的神情,流露出他们心中对大学的朦胧憧憬。

之后是“科学小知识”趣味环节,通过给孩子们讲解一些生活中的科学小知识,比如: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山脉为什么会隆起?“沧海桑田”中蕴涵的科学道理等,带领孩子们在有趣的问题中发现地球的美和自然的神奇之处,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科普课。

该活动受到了怀北学校有关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学生们纷纷反映收获很多。在雷锋月里,601支部将利用各周六上午的时间陆续组织几次爱心支教活动,不断强化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将雷锋精神继承下去。

支部党员和学生们合影留念

支部党员为学生们讲解学科知识和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