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10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 撰稿:路志通 摄影:卢耀庭
  • 日期:2017-03-08
  • 1516

2017年3月7日下午17时,地球科学学院610党支部在学院四214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路志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括:集体讨论制定支部新学期工作计划;党员宿舍联系人工作汇报交流;党章学习系列活动之党的组织制度。

会议第一部分,路志通同志对上学期的支部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指出支部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不足。随后就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与工作重心进行了详细说明,其谈到新学期支部工作应以“两学一做”为主线,把对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的学习融入支部所有的组织活动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做到严格组织生活。支部成员就支部活动的开展细节进行了讨论和完善。

会议第二部分,各党员宿舍联系人围绕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交流。各位联系人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心得体会进行分享交流。过去一学期里,党员联系人在努力做好宿舍安全、卫生等常规工作外,关注宿舍同学动态,引导周围同学向党组织靠拢,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更好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合格党员。支部将《党章》学习系列活动与每次主题生活会进行结合,本次为系列学习活动之二《党的组织制度》。支部书记路志通主持学习,其首先对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的由来与发挥、基本原则、重要意义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了主要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的组织体系。本次党章专题学习,有利于支部成员了解民主集中制的根本内涵,对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体系的认识更加深入。

通过党章学习,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对党认识更加明确,也更加主动地参与到支部建设。与会成员积极讨论,总结经验,制定新计划,为支部新学期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开端。

支部书记在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

 

支部成员在学习党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