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日期:2011-07-06
  • 1622

中科院算地球力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会第三次会议于201175在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算地球力学重点实验室会室召开。参加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包括中科院系、中国地震局、地质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美国密里大学的11家学者其中科学院院士5名。

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石耀霖教授致开幕词并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孙文科教授对重点实验室申请过程、成员组成、运行情况及今后工作安排向学术委员会做了汇报,并就运行管理委员会条例、科研奖励条例、开放基金管理条例、2011年实验室经费预算、2010年实验室年报做了专题介绍。

与会委就实验室开放度、实验室管理机制、实验室奖励方式、实验室学科融合和交叉、实验室人才伍建等重要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着重对如何扩大开放度,争取国家实验室提供出了宝贵意见,并对去一年取得成就予了充分肯定。

与会委对如何把握国家当前需求,打破传统条框,解决系国民生的科学问题展了广泛讨论;对实验室未来行政、科研管理方式提出了非常中肯建

最后学术委员会对《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条例》进行了讨论,建议以“草案形式试运行”。

学术委员会主任石耀霖院士在总结言中非常感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及实验室建设提出的宝并将就委员们提出的意见认真落实尽快改整措施,在地球动力学领域为国家需求做出更多贡献。

 

                                 地学院:朱伯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