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地学院杰出贡献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会在雁栖湖校区召开

  • 日期:2013-09-13
  • 16686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邓勇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苏刚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孙文科介绍学院概况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刘嘉麒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任晓华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地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国科大地学院杰出贡献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会”。国科大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邓勇教授、副校长苏刚教授,地学院执行院长孙文科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表彰会。会议由地学院副院长王多君教授主持,来自各培养单位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地学院本部教职工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表彰会。

邓勇为会议致辞。他谈到,地学院值此教师节之际表彰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值得称赞。看到本次表彰会中接受表彰教师教龄最长的为35年,最短的也有10年时,他很感动,并强调正是这一批长期以来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才把科学院地学口研究生教育的课程培养非常好的支撑起来。最后,邓勇对国科大的办学理念进行了进一步阐释。他说道,国科大地学院应该是中国科学院地学口相关研究所共同所有的,这个学校是中科院所有研究所共同的,希望大家共同分享这一份自豪,共同创造国科大的未来。

苏刚简要而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各个校区的运行情况以及学校未来的教学规划问题。之后,孙文科就地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教学工作等方面向大会做了汇报。地学院副院长周元泽宣读了《关于杰出贡献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陈运泰等108名教师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杰出贡献教师”荣誉称号,范春林等24名教育工作者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过后,刘嘉麒院士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他首先感谢了母校和母校老师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看到母校一天天的发展与壮大,他说“我觉得,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建立应该是中国教育史上一个重要的创举。它开辟了一条把科研和教育相结合的道路。”最后,他对母校及母校的未来发展表达了良好的祝愿。随后,来自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任晓华老师代表教育工作者做了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地学院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浓厚感情。她说:“我庆幸我的选择,因为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岗位上,我时常都分享着研究生们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与荣耀,时常都感受着我国地球科学人才带给我们的重大科研发现和科学进展 ”。

下午,获奖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与地学院本部教职工进行了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发言踊跃,大家就教育教学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探讨,其内容引起了与会教师的热烈反响。会议结束后,在地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虹老师的带领下,与会全体人员参观了国科大雁栖湖校区。

几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在地学院成立35周年的教师节来临之际,“国科大地学院杰出贡献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会”的召开无疑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弘扬了教师与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团结协作、勇于探索的工作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科教融合、培育创新人才的积极性,表达了地学院对奋斗在教育一线广大教师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对地学院青年教师的茁壮成长、学院师资队伍的健康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常越 供稿

附件:任晓华_在国科大地球科学学院成立35周年教师节会上发言[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