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LB研究生日常管理暂行条例

  • 日期:2010-11-03
  • 4704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北京大学

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GDLB

Laboratory of Computational Geodynamics

Graduate School of th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Peking University

 

GDLB研究生日常管理暂行条例

20035月试行)

实验室是大家学习、生活、科研工作的场所,保持实验室的良好秩序和环境有助于大家的学习和工作。为此,特制定以下几项条例,望大家自觉遵守。

一、    实验室的环境卫生

1、 实验室的卫生区包括:学生实验室、办公室和图书资料室。每周三、日进行卫生大扫除,实验室人员应自觉参加。

2、        平时应注意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爱护实验室及公用物品。

3、        保持自己个人卫生与实验室整体环境卫生的和谐统一。

二、    公用设备的维护

1、        打印机、传真机、图书资料为实验室公用设备,望大家爱护使用。

2、        打印机为科研专用设备,禁止打印与科研无关的内容,如小说、诗词等。

3、        打印纸原则上由各自导师提供,以便导师控制学生打印用途和数量。

三、   学习科研工作

1、          实验室是学习科研的场所,禁止大声喧哗或网络语音聊天,以免影响他人学习和工作。

2、          学生的任务是学习和科研,提醒大家应把主要精力用于学习和科研,正常的学习时间内,禁止在实验室进行与科研学习无关的内容,如游戏、浏览与科研无关的网站等。

四、   安全问题

1、          要自觉严格遵守和实施外来人员登记制度。

2、          要注意防火防盗,加强安全意识。

3、          平时出入注意随手关门,检查门是否关好。

4、          每天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要注意关灯、检查门窗是否关好。

 

总之,团结合作、奋发向上是我们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