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计算动力学实验室国际会议在地球科学学院召开

  • 日期:2010-11-03
  • 10617

620下午,2007年度计算动力学实验室国际会议在地球科学学院隆重开幕。参加会议的代表有来自德国、日本、美国、法国和中国科学院、国家地震局、河南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

研讨会由地学院张健教授主持,地学院常务副院长魏东平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研讨会涉及地震学、重力学、应用地球物理学、构造地质学等多个领域,与会专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中国科学院院士石耀霖教授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高性能计算在地幔对流、地幔柱、地壳应力等地球动力学各个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在会上作报告的还有我院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这次学术研讨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平台,对用英语进行演讲和交流的能力也是一个锻炼。

621中午,2007年度计算动力学实验室国际会议胜利结束,历时两个半天。最后,石耀霖院士总结说,这次学术研讨会的胜利召开增进了地球科学各个领域尤其是计算地球动力学各个方向的交流和了解,有力地展示了我院地球科学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水平,对将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将会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地学院:谭茂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