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交流学习

  • 张琳鑫
  • 日期:2023-05-11
  • 1321

  2023年4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地星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学生主管刘蒙蒙、生命学院学生主管程舒凝、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员郑馨慧以及地星学院党委组织员张琳鑫一行6人,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进行学习调研,开展有关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校友工作的座谈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法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员洪洁敏及学院本研辅导员参加座谈。

  首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刘洁书记对国科大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刘书记围绕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及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希望双方学院能以此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共建与交流,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围绕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整体情况及校友工作等进行了分享介绍。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就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等进行了介绍。

  在听取政府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的工作模式之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对组织本次交流的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两个学院丰富的工作经验及规范的管理模式都值得学习。紧接着,他围绕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地星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就学生培养情况及思政工作等内容进行分享。

  随后,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基层党团建设工作、学风建设与学生培养、校友工作的具体实施、分团委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政府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及党建活动场地。

  此次调研学习为进一步推进地星学院基层党建与学生管理工作的融合发展,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实现校友工作规范化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