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2023年冬季会议召开

  • 撰稿:王茜;拍摄:王茜
  • 日期:2022-12-27
  • 1922

12月27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2023年冬季会议召开,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18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席吴福元院士主持。由于疫情,此次会议采用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会议首先由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周元泽教授介绍本次学位申请人员总体情况。会议接着进行学位申请审核,抽查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申请。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人发表文章、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认真讨论,全体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由吴福元主席宣布投票结果。

会议审议大气物理研究所和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行星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培养点增列,两个研究所的代表分别答辩,委员提问并经过充分讨论后投票,由吴福元主席宣布投票结果;接下来,秘书长通报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二级学科培养点增列情况;然后,秘书长通报2022年度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情况;接着,会议审议《中国科学院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版)等相关文件;3个培养单位新制定或需要修订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科研成果要求,相关代表做了汇报,委员审议;紧接着,会议审核国内研究生跨学科门类调整专业申请,与会委员对申请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由吴福元主席宣布投票结果;最后,秘书长通报第五轮评估结果。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图1 2023年冬季地学学科群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