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地球物理学会年会在线召开,底院长当选学会理事长

  • 文:孙艳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 图: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公众号
  • 日期:2022-12-09
  • 2050

  2022年12月4-5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线上隆重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学院)院长底青云院士当选新一届学会理事长,副院长魏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地星学院张怀教授当选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常务理事名单

  12月6日上午,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38届学术年会大会报告在线召开,地星学院李忠海教授作了题为特提斯演化动力学机制的大会报告。报告以大洋板块的生命周期为主线, 将特提斯系统演化分解为四个关键动力学过程,并系统分析了每个关键过程的控制因素和驱动力,提出了特提斯演化的“多引擎驱动”模型。此次大会报告300人进入腾讯会议室、30000余人次观看了直播。

李忠海作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38届学术年会大会报告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属的一级学会,成立于1947年8月,目前拥有27个专业委员会、4个分会、6个办事处、8个院士工作站,4个重点实验室、24个地方学会、11个工作委员会、6种科技期刊,注册会员达2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