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 文/图 杨衍聪
  • 日期:2022-07-11
  • 1371

    7月9日早上8:30,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将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夏令营分开幕式、主题讲座和面试部分。

 

部分老师与同学合影

    开营仪式由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主持。到场的有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元泽教授、石耀霖院士、侯泉林教授、李海艳副教授以及地星学院其他教职工代表。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10余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元泽教授发表开营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的情况,并就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勉励营员们积极准备,争取成为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新成员。周元泽教授的发言提高了营员们对我院学科特色、优秀导师的认识,增强了营员们对专业发展前景的信心。

周元泽教授致辞

    而后,于立业老师介绍了夏令营3天的总体安排,针对本次夏令营报告形式和专业考核等营员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解读。并预祝同学们度过美好的时光。

    接下来,石耀霖院士做了“计算地球动力学数值模拟——我们的学生在做什么?”的报告,对计算地球动力学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相关学生研究问题和成果。侯泉林教授做了“几个概念的启示与我们的行动”的报告,阐述了高等地质构造学的重点内容及其延伸。李海艳副教授则做了“探索北冰洋”的报告,通过遥感手段研究海洋的自然过程和现象。几位导师报告完成后,与在场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石耀霖院士作报告

 

侯泉林教授作报告

李海艳副教授作报告

    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开拓视野,思想碰撞的平台。在未来几天的活动中,营员还将与各个导师继续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