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夏季会议召开

  • 撰稿:王茜;拍摄:王茜
  • 日期:2022-06-19
  • 1390

6月19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夏季会议召开,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19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席吴福元院士主持。由于疫情,此次会议采用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会议首先由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吴福元主席宣布本学科群分会委员调整。然后由秘书长周元泽教授介绍本次学位申请人员总体情况。会议接着进行学位申请审核,重点审核了曾缓议人员和学位论文延迟公开备案人员的学位申请,抽查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申请。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人发表文章、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认真讨论,全体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由吴福元主席宣布投票结果。

接下来,会议审议地球化学研究所行星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培养点增列,由代表李雄耀老师答辩,委员提问并经过充分讨论后投票,由吴福元主席宣布投票结果;秘书长通报二级学科领域培养点增列情况;接着委员审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四份相关文件;会议审议本学科群制定或修订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具体要求,形成的决议从2023年冬季批次申请学位的人员开始执行;接下来审核国内研究生跨学科门类调整专业申请,全体与会委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由吴福元主席宣布投票结果;最后研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图1 2022年夏季地学学科群会议召开

图2 委员审议地球化学研究所一级学科学位培养点增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