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

  • 文/孙雅晨 图/李亚欢
  • 日期:2021-12-14
  • 1125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

    12月13日18:00,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姚时主持,各团支部委员、团员参加会议。

地星学院团委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首先,姚时简单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进行了会议精神的传达,他强调,要促进国科大青年人切实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锤炼技能本领,积极展现作为,真正肩负起“强国一代”的责任担当。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公布》等学习视频。

集体观看学习视频

    最后进入交流分享环节。通过观看学习视频,608班的李亚欢同学备受鼓舞,他谈到:“作为一名国科大的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或是共青团员,都要认真贯彻执行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进。二要弘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作为国科大的一员,我们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接好前辈们传给我们的接力棒,在各个领域发愤图强,砥砺创新,厚积薄发,为成为国家社会的中流砥柱而奋斗。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奋力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承担起新时代下我们年轻人,我们国科大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608班的孙雅晨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阐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真谛。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我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为科研与学习的动力,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坚持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实在在的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李亚欢同学交流分享

    本次主题学习会激发了现场同学的学习热情,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纷纷表示,要将自身科研工作同国家的发展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为国家科技事业的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