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学科研研讨会

  • 文/刘蒙蒙 图/刘蒙蒙、胡才博
  • 日期:2021-12-13
  • 1790

    12月10日-11日,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教学科研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书记周元泽主持,全体教职工、博士后参加会议。


副院长兼党委书记周元泽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有13位教授、14位副教授、12位博士后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魏东平教授的报告《海底扩张与板块构造理论的建立与启示:“地球物理学基础”课程教学感想》突出了思政建设与教学课程之间的巧妙融合;吴春明教授的报告《关于研究生培养》强调了研究生的科研和实践“造血”功能;谭锋奇副教授的报告《为什么地质学家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批科学家?》基于岩石学知识和考古资料的分析,从对象、时间、科学性和学科性四个角度初步论证了地质学家为什么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批科学家;孙金凤副教授的报告《花岗岩成因的磷灰石微区地球化学和Sr-Nd同位素制约》利用磷灰石微区原位微量元素和Sr-Nd同位素分析,建立示踪花岗岩复杂岩浆源区和精细演化过程的新途径;博士后王杨的报告《消失的俯冲印度大陆长英质地壳去哪了?》结合相平衡模拟、密度计算、热-动力学模拟手段探讨了印度大陆俯冲过程中的板片驱动力和长英质的物质均衡问题。


与会人员分别进行精彩报告

    在报告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激烈的讨论,通过思维碰撞引发更深入、全方位的学术思考,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现场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展现了学院的科研成果及建设成效,加强了教学理念和思路的借鉴和学习,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情谊,获得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2022年将继续齐心协力、拼搏奋进,为学院的科研建设和教学发展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全体教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