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地球物理学在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中期考核评估获得优秀

  • 于立业
  • 日期:2021-12-02
  • 990

   近期,北京市教委为加强高精尖学科建设过程管理,强化跟踪问效,构建竞争激励机制和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提升高精尖学科建设水平,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开展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中期考核评估工作。本次评估中,19个高精尖学科评估优秀;72个高精尖学科评估合格;8个高精尖学科需限期整改。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的地质与地球物理学在本次考核中获得优秀。

   2019年,北京市教委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64号)精神,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京发〔2018〕12号)要求,推动高校学科整体水平提升,增强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面向北京高校遴选一批“高精尖”学科进行重点建设。共有53所高校99个学科获得支持,其中我校智能科学与技术、工程科学、地质与地球物理学等三门学科获得本项目支持。